哦哦

一个死去活来的人

下沉

晕倒就是晕倒,失去意识就失去意识,失去行动力时渴的要死也没有办法,没有人接住他,没有人送他去医院,没有人照顾他,一个人就是一个人,在李天青和许沐川出现之前,林为安每次遇到麻烦从来想的都是自己解决,他的脑回路里根本没有向别人求助这件事。

失去意识摔倒在地上,晕倒在哪里,醒来时就还是在哪里,运气好时,身上不会被摔出血,运气不好,可能就是头上出个口子,他有一次醒过来,整个脑袋躺在一片血里,伤口都结痂了,他那时满脑子都在想,我现在该怎么做才能解决这些,他总是在受伤后自己迷迷糊糊的处理伤口,身上好多伤都留疤了,还有的留了后遗症,他整个身体像是被摔碎了重新粘在一起一样,到处都是拼接的痕迹,林为安不太在乎这些,他常年穿长裤长袖,该遮的都能遮住,而且他也不经常见人。

能被人担心,被人照顾,这应该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林为安抱着马桶跪在地上吐的昏天黑地,他眼前一片模糊,只能看到隐约的一片红色,刚刚林立衡狠狠地踹了他一脚,踹在肚子上,林为安趴在地上瞬间呕出一大口血来,林立衡皱眉看着林为安,并不是担心,而是在看被弄脏的地毯,林为安也在担心被血染脏的地毯,他可能会因为这块地毯再挨一顿打,林为安颤抖着伸手用袖子擦拭着地毯上的血迹,他想告诉林立衡他不是故意的,林立衡的表情有些扭曲,他抬脚踢开林为安的手,嫌弃的说了一声滚。

被踢到的手青紫了一片,又肿又疼,林为安把手泡在冷水里,另一只手撑在洗手台上,他现在头晕的不行,刚吃的饭都吐的差不多了,胃里又空了,“好饿…好疼…”

林为安把自己摔在床上,脑袋里已经是一团浆糊了,‘刚才的粥真的好好喝,又香又糯,如果可以,真的能喝一大碗’,林为安的视线逐渐模糊,直至失去意识。

————————————————分割线

“喂,喂,醒醒,快醒醒,醒过来我带你去吃饭。”许沐川坐在林为安身边,一下又一下拍打着林为安的背,林为安缓缓睁开眼睛,“大哥你终于醒了,我又救了你一次,记着点账啊。”

“你不要再救我了…”

“怎么,你想死啊,我偏不让你死,你不是不怕疼吗,林立衡把你打成这样你都不离家出走,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林为安默默的听着,他的手一下一下的扣着被子,这条被子还是从外面捡回来的,在那之前他的床上什么都没有,就是个光秃秃的床板。

“我疼…疼的要命,疼得想死,疼得难以忍受,可是我能怎么办,我能跟谁说,我只能自己忍着,这么多年都忍过来了,早就习惯了。我其实很清楚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没有期待,没有祝福,我知道我一直都很多余,我知道我是个累赘,我耽误了爸爸妈妈各自的生活,我真的很抱歉,真的,所以,我只想当一个彻彻底底的透明人,我不想麻烦任何人,我怎样都可以,我不需要在危险的时候你要先想到救我,受伤的时候我可以自己解决,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关心和爱,我完全接受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死掉,你不需要可怜我。”

林为安说完,转头平静的看着许沐川。他会相信吗,应该会吧,可是这些话自己都不信,人怎么可能会习惯疼痛,每一次新的疼痛对林为安来说都是煎熬和痛苦,林为安经历过太多次危险时在他和森森之间爸爸毫不犹豫的选择奔向森森,林为安当然渴望关心和爱,他当然不想一个人在角落里死掉,可是他确实没有办法。

“许沐川,我们商量一下吧,如果下次,我要死了,你不要再救我了,我知道你想让我明白,不要再待在这个家里了,可是,这是唯一能让我有归属感的地方了,说真的,只要能让我留在这个家里,怎么打我骂我都可以,这是我唯一的家了…”“我是不是…很懦弱,你是不是很讨厌我这样的人,对不起啊,放弃我吧,我不值得的…”

“林为安,你想听听我的故事吗?”“你知道我全家都是怎么死的吗,我杀的,我一个一个杀的,一个人都没放过,我那个该死的爹,整天在外面花天酒地,喝醉了回家就打我跟我妈,我小的时候不敢反抗,任他打,我只能尽力护住妈妈,让妈妈少挨些打,我劝过妈妈让她离婚,我说我实在是不想再看她受苦了,可她却只是看着我,一句话也不说,后来我爸出轨,小三都找上门来了,还带着一个小孩,一进门就让那小孩去找爸爸,我妈那天整个人像是被抽了魂一样,后来,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是达成了什么共识,突然就不闹了,你知道是什么吗?呵呵,说出来都可笑,我妈竟然同意做小,让那个小三当正室,我说为什么我爸突然开始光明正大的不回家。”“后来,我知道这件事情后,我的第一个想法是,我要杀了她们,让那个小三在世界上消失,可是我又想了想,即使杀了她们,我爸还会继续去找小四小五…”“后来,呵呵,我就跟他们一起维系起了这个可笑的平衡。”

“那你为什么还会…”

“有一天,我爸带回来一只小白狗,说实话,我确实很喜欢那只狗,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无论我怎么对它好,它永远都不会亲近我,也不会亲近我妈,反而跟我爸很亲近。我爸经常带着那只狗外出,我有次偷偷跟出去,看到的是我爸带着小三一家跟狗在散步,那狗尾巴都快摇到天上去了。”

“从那次以后,我越看那只狗越不顺眼,直到后来,我爸因为一点小事就又要打我妈,我替我妈还手了,把我爸推到了地上,那只狗竟然冲上来咬我,我的腿上,胳膊上全是血洞,我倒在地上气的发抖,我爸在旁边抱着狗夸它是好狗,咬的好,我妈在旁边什么也不敢做,小声的对我说,别这样,让我自己赶快处理一下,我抬头看着那只狗,它还在冲我呲牙,那只狗挣脱了我爸的手,还要冲过来咬我,我直接掐住它的脖子,狠狠往地上一摔,抄起旁边的刀就剁了它的脖子。”“太爽了,我爸直接愣住了,我当时就想把他的头也给剁了,我妈竟然拦我,你知道我妈当时的表情吗,怨恨,嫌弃,像看废物一样的眼神,我妈冲我吼,说是我毁了这个家,是我毁了这个好不容易维系的平衡,她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呵呵呵呵,为什么…”“后面的事情我记不清了,我只记得清醒过来时,左手抓着妈妈被砍下来的头,那个惊恐的表情,呵呵,我真没用,我竟然忘了整个过程,我应该牢牢的记住,这种爽快的过程怎么能忘呢……啊,对了,那个小三我也没放过,你要听具体的过程吗, 还有她的孩子,你知道千刀万剐吗………呵呵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许沐川…”

许沐川接近癫狂的声音逐渐平静下来,“我有时在想,要不然就直接控制你,杀了林立衡全家,但后来我又想了想,这样不好玩,所以啊,我偏不让你死…我要看你能坚持到什么时候,我要看着你发疯…”“我偏要一次又一次的救你,我要让你亲眼看到自己的结局…”许沐川凑到林为安的耳边“你最好给我活着,如果你死了,我会让林立衡也活不成…他们全家都活不成…”

评论(3)

热度(2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